智钻|钻石展位点击付费产品原理及投放流程介绍, 前面解释了钻石布斯的推演原理。本节将详细讲解什么是“点击收费”,“点击收费”的产品原理是什么,如何计算。
1.什么是“点击付费”产品?
钻石展台在“展览付费(cpm)”的基础上增加了“点击付费(cpc)”作为结算形式。
在后台可选择的资源位置以“点击付费”的形式输入,显示免费,点击扣费。
1.【点击付费】产品优势:1。点击成本可控,流量更好!2.圈定广泛人群,免费展示品牌曝光度,将新成本拉在可控范围内!二、【点击付费】产品的原理是什么?
(一)【点击付费】产品的竞价原则:1。钻石展位支持展示付费和点击付费后混合竞价的形式,以点击付费的投入形式将“点击竞价”转化为“千展价”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 CPC是你自己在后台设置的出价,其中CTR是参考构思的CTR计算出来的系统预计CTR。
常见问题:1。如何以CPC输入的形式计算系统估计点击率?
系统将参考设想的既往CTR来计算估计的CTR。
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之前的CTR,你会先参考与初始CTR相同定位和资源位置的同行的统一CTR;在投掷的过程中,使用最新的CTR来修正估计的CTR。
2.同一个创意在不同朝向和资源位置的CTR可能会差很多倍(比如640x200图片用于访客朝向和通过,站内和站外)。整个创意的CTR会不会偏低,影响我预估的CTR?
系统估计CTR指的是创意的前期CTR。这个前史CTR是根据思路的导向和资源位置智能转换的,不用担心。
比如商家A设置的“点击竞价”是0.8元,预估的CTR是5%,CPM=0.8*5%*1000=40元,也就是说以点击付费形式设置的竞价是0.8元,做法是40元起用CPM竞价。
最后根据CPM的竞价高低,进行展示排序。(2)【点击付费】产品的扣费原则:竞价成功后,将下一次CPM的结算价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计算CPC=CPM/1000/CTR。举个例子,根据前面的例子,商家A转化的CPM价格是40元,获得了流量。假设下一个的结算价是29.9元。
商家A投资结算的CPM价格是29.9 0.1=30元的练习扣款CPC=30元/1000/5%=0.6元三。投资流程介绍(一)新方案招标方式选择“点击付费”形式。
通常,你可以通过小图标来识别点击付费和显示付费。(2)构建新的实施单元,选择目标人群。现在可以选择的导向有:一般招商,系统智能推荐,营销场景导向,专业店导向:默契的开业,
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是否投资系统智能转诊:系统根据门店自身人群进行智能扩展,相对效果理想(提倡使用“系统智能转诊”转诊)。营销场景定位:根据目标人群与店铺的关系,分为触达客户和热爱客户三层。
中央客户;触达客户是指看过广告的用户;爱好客户是指点击广告的用户;中心客户是指点击广告后进店的人。
有浏览、收藏、购物车、在店铺进行交易等数据交互行为的用户;专业店的定位:从专业维度到相关店铺,
有些品类可以选择二级品类;在功能上,营销场景定向系统智能引入专业店铺定向招商(3),选择资源位。现在,点击付费已经开放了PC、无线首页焦点地图和爱淘宝焦点地图资源位,未来还会逐步开放更多资源位。
定位和资源位设置完成后,系统会弹出预估的数据,根据访客和资源位显示细分人群(4)。设置竞价系统根据前期竞价和实时竞价数据计算系统转介报价,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报价;出价越高,
可以获得更多的针对性人群,点击率也会相应提高。
注:提倡根据系统适当溢价(120%-200%)竞价。点击竞价越高,圈定的人越多,点击率相对更好;(5):上传创意,上传520*280(PC)/640*200(无线)的创意图片。
因为估算的CTR与创意密切相关,所以选择之前历史投放过且点击率较高的创意会带来更好的效果。因为新上传的创意无法预测点击率,所以会选择所有创意的平均值作为参考。
注:由于估算CTR的存在,前面的概念(CPM输入有数据)起的作用更稳定,提倡选择点击率高的概念进行输入。
(六):报告的介绍在方案清单中增加了投标方式的选择,方便我们筛选和检查。
点击付费和显示付费报告字段没有区别,添加“C”和“M”也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识别它们。
四、投资技巧总结1。在所有定向维度下,出价越高,获得优质人群的概率越大,CPC结算形式越显著。
提倡根据系统适当溢价(120%-200%)竞标。点击竞价越高,圈定的人越多,点击率相对更好!2.由于估计的CTR的存在,前历史概念(CPM输入数据)起着更稳定的作用。
提倡选择点击率高的创意进行投资!3.CPM和CPC投资形式对比:CPM圈定的人群更多,适合门店老客户的维护;CPC划定的人群更广,点击成本可控,适合新店。
以上是钻展按点击收费的原理和投资流程。更多钻展扣规则,请详细了解《钻展的扣费准则是什么》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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